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29 16:13: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黑木耳丰收给村民带来喜悦

 

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木耳产业园区,8栋木耳遮光大棚展现在笔者眼前,生产木耳的大棚排列在园区内。走进木耳生长大棚,木耳菌袋一袋连着一袋悬吊在半空中,吊袋菌包上黑压压长满成朵的木耳,一朵朵木耳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有序采摘成熟的木耳,整个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处处涌动着创业热情。

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木耳产业园区负责人王锋说:年初,园区生产了10万袋左右的木耳菌袋,4月份,将木耳菌袋挂到棚里,每栋棚挂了1万袋左右,产量近500公斤,产值在3.5万元到4万元之间,计划带动立新村53户贫困户,每户增收在500元至800元。

对于种惯水稻的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贫困村民来说,种植木耳还是件新鲜事。村里通过培训,让村民掌握种植木耳技术,使他们从单一种植农业生产中走出来,实现种植新跨越。贫困户郑丽荣说:我们的木耳产业园培植的木耳可好啦。我每天都会来园区帮忙摘木耳,能挣100多元钱,为家庭减轻不少经济负担。

据木耳产业园区技术员介绍,吊袋木耳栽培技术,就是利用立体栽培方式将传统木耳菌袋吊起来培养,通过控制光照、温度和湿度等增加产量的一种栽培技术,吊袋栽培占地面积小,由于采用打小孔的出耳方式,吊袋耳几乎没有根儿,每个木耳是一个单片,品质好,棚栽可以人工控温、控湿、控光,能在黑木耳的不同生长期提供它需要的生长因子,促进生长,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