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7 09:14: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近一时期以来,镇赉县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职工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扎实推进围墙建设、庭院经济、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摘帽653百日会战行动。

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着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县8935名帮扶干部每天深入包保帮扶村、户,为群众清理室内外卫生、修建围墙、平整庭院经济土地、栽植果木。累计投入人力80185人次、动用大型机械设备和车辆12672台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建筑垃圾549106.5吨,各级包保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弃节假日时间、起早贪晚奋力劳动,赢得了群众认可和赞誉,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以改善村屯面貌为目标,着力推进绿化美化。全县253个包保部门,进村入户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共栽植树苗480758棵,新建绿篱91440延长米,拆除残破土墙193674延长米,新建各类围墙64000延长米。在绿化美化工作中,镇赉县林业局干部因劳累过度而席地酣睡、青少年宫教师打点滴后依然坚持劳动、县财政局负责人发着高烧依然坚守驻村帮扶一线……他们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全县包保干部。大家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用实际行动让村庄发生显著变化、用真情让村民感受到驻村帮扶的无穷力量。

以贫困户增收为目的,实现庭院经济可持续发展。以一村一品”“一村两品为原则,着力推进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全县所有包保干部入户帮助群众平整土地和测量地块,完成规划总面积58418亩,发放种子(苗木)补贴489.6万元。46个村实现一村一品,签订订单34986户,占总户数83.9%,为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提供增收保障。小冰麦、葡萄树和蔬菜长势喜人,为每个村庄再添新绿和增收的希望。

以强化资金投入为保障,提高包保帮扶工作实效。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资金筹措,以乡镇村自筹、部门帮扶资助为主,累计投入资金4013.2万元,11个乡镇平均投入364.8万元,其中建平乡投入高达929.7万元,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随着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县农村各村屯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呈现一派生机;广大领导干部忘我劳动、步履坚定,对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充满信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