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0: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镇赉县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44个部门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事项857项,已梳理出可实现只跑一次事项550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297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80项、公共服务事项173项。目前,已经进驻县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国税局、地税局、市场监督局、水产局等几个部门基本实现大厅外无审批。

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宣传报道组、法制保障组、事项优化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监管机制改革组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组8个具体工作组。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梳理和落实,510日,召开了全县只跑一次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从44个部门抽调21名业务骨干集中到大厅办公;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全县857项办事事项于6月中旬印制完成办事指南;各个部门挑选业务精通的人员尽快进驻大厅办理业务,达到便民办事要求;各职责部门尽快整合本部门所有权力事项,负责权力事项的科室人员要尽快进驻办公大厅办理业务,尽早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6月份之前,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本部门可实现只跑一次事项在县电视台公开承诺,强力推动改革工作;县电视台开设只跑一次进行时专题栏目,跟踪报道全县只跑一次改革各项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实现改革信息与广大群众共享,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