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6 14:55:00    来源:
收藏

镇赉:合作社为贫困村民脱贫给力

 
    410,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着摆盘、播种、覆土进行水稻育苗,从而掀起水稻育苗热潮。

镇赉县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经营发展中,立足“提升农业、带动乡村、富裕村民”为出发点,以“种好地”、“打特色种植牌”为种植经营方向,利用新技能、新理念,为农业生产助力,把脉,为农业增效,贫困村民脱贫保驾护航。

在农业生产经营中,合作社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所帮扶的贫困村屯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实用技术普及和贫困村民帮扶力度,促进农业增效、贫困村民增收,确保精准脱贫目的。

镇赉县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孟庆江说:“在精准扶贫以来,我们合作社对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安排季节性务工,每人每天可挣到150元钱,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们重点帮扶,帮助他们种好地,每户可增收1500元左右。”

合作社结合农业生产实际,依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打出结构调整“生态特色牌”,种植出生态有机米,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粮,通过增收,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村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同时,合作社通过助力脱贫,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吸纳到合作社,干力所能及的活,不用外出务工,给贫困村民提供在家门口就业机会,还不耽误家里的农活。

镇赉县莫莫格乡元宝吐村贫困户齐国胜说:“因为家里孩子上学,老人有病,导致家庭困难,合作社对我家帮助很大,我来合作社打点零工,每天能收入150元左右,由于家庭困难外出不了,在家门口干点活,解决了家里困难,我很感谢合作社对我的帮助。”

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帮扶,实现了“就业一人、帮扶一户、带动一村”的脱贫致富目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