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1-20 17:40:00    来源:
收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监管 重服务 助推创城工作见实效

 

  为实现“政务高效、法治公正、市场诚信、文化繁荣、生活便利、社会稳定、生态文明”的总目标,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围绕创城工作整体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营造卫生整洁规范文明的市场环境,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党组深入分析研判,制发了《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召开了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本年度的创城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部署,根据具体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创城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按照创城工作分工,该局负责实地考察点位共11个,其中包括1个限下商场、4个超市、4个宾馆中的餐厅和2个个体窗口,2个个体窗口分别是注册分局个体窗口、洮北分局审批办。配合市商务局完善6个农贸市场的创城工作,主要负责其中食品经营户的亮证亮照、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工作。

  该局针对实地点位具体情况,明确了每个点位具体责任人,由局党办统一调度安排创城工作,创建微信工作群,实地点位张贴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宣传海报和各种指示标识。按照创城标准对实地点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成点位负责人与经营者直接对接整改。

  《2022年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下发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制发了《关于开展经营场所秩序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立足监管,开展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对我市部分餐馆、超市等经营场所在常态化监管的同时,开展了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对2000余户餐饮户进行了专项检查,查验了营业执照,对销售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明确要求杜绝出售过期、变质、劣质食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餐厅内的设施摆放整齐提出了建议,并要求餐馆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等,督促业户严格执行亮证亮照、生熟分离、垃圾分类等文明经营制度。

  通过有力监管、合理整治,有效规范了白城市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助推了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