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1:00    来源:
收藏

“一门通办”让警务室成为服务群众的“便利店”

 

交通违章处理,驾驶证、行车证补换领,身份证补换领,街头警务室入门即办。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市区阳光广场警务室为试点,建设“一门通办”综合窗口,打造服务群众的“便利店”,为群众带来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的新红利。

在阳光广场警务室,笔者看到这里设有人工综合服务窗口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工作人员介绍,人工窗口办理驾驶证、行车证补换领,新车6年内车辆免检合格标志,开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等业务已实现立等可取。24小时自助受理一体机的投入使用,极大地解决了非工作时间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群众可以在一体机上根据文字语音提示,自行操作办理居住证申领、补领,身份证补换领,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机动车、驾驶员信息查询,变更车辆所有人联络方式等常规高频业务。

“以往群众要办理车辆相关业务,需要前往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的车管所办理。阳光广场警务室开通‘一门通办’综合窗口后,实现了群众‘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的愿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肖建光说。

在阳光广场警务室办理交通违章处理业务的市民王先生说,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了,感觉非常方便,少跑很多路,还不用排队等候。

经过不断探索和改进,阳光广场警务室“一门通办”试点运行日趋成熟。目前,已进驻政务服务项目共计23项,其中交巡业务11项、户政业务12项。累计服务群众达1.3万余人次,群众办事时长平均缩短40%,受到广泛的好评。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市区其他8个警务室陆续推广“一门通办”综合窗口,打造城区基本覆盖的政务服务“便利店”,让群众实现有事“就近办、一次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