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6: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办首届国际商品展洽会

进口水果展区商家为顾客展示美味多汁的凤梨。刘冠男/

512日,白城市首届国际商品展洽会在白城欧亚购物中心举办。本次展洽会由白城市商务局联合吉林省产业损害与公平贸易调查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协办,白城欧亚购物中心、长春市金达利有限公司承办。

当日10时,白城市首届国际商品展洽会开幕,展洽会现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充满着异域风情,深深吸引着现场的白城市民。据了解,此次国际商品展洽会从512日开始至16日结束,共计5天。展洽会设置了商品展位68个,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新西兰、泰国、伊朗、印度尼西亚、加纳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企业的包括食品、日化、工艺品、厨具、服饰、皮革制品在内的上千种商品参展。

加纳展台的销售员是一位来自加纳的非洲裔小伙子,他用灵活的手指敲打着一只准备售卖的山羊皮手鼓,还时不时用流利的中文回答顾客的咨询,他甚至还深谙中国市场里讨价还价的技巧,当一位女士反复把玩一只牛角梳并询问价格时,加纳小伙子面带微笑地说:“看你是诚心想买,我可以给你打个折……”

在伊朗展台前,一位金发碧眼的女销售员正小心翼翼地照料着精致的伊朗手工瓷器。早在数千年前从中国流传到伊朗的陶瓷工艺,在伊朗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和传承,形成了独特的韵味。而铺在旁边的波斯地毯更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这些享誉世界的波斯地毯全部都是以纯羊毛编织而成,是伊朗著名手工艺之一,已经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不仅产品品质优良,其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也是非常丰富。

其他国家和地区展区的商品也各具特色。新西兰展区一只只羊毛制作的羊驼玩偶憨态可掬,让人爱不释手;日本展区林林总总的日化产品,让人耳目一新;泰国展区各种热带水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印度尼西亚展区闻名世界的猫屎咖啡散发着醇厚的浓香。此外,还有韩国展区的日用品、中国台湾展区的不锈钢蒸锅等商品,无不吸引着现场的白城市民。

据了解,此次国际商品展洽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合作,促进消费再升级,满足白城市居民高品质消费需求而举办的一次重要盛会。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洽会的举办,促进境内外消费融合,引导消费回流,提振本地消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溢出效应,聚人流、提人气,让白城的商业氛围更浓郁。同时,向来白城市参展的各国人士展现新时代白城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亲民营商环境的良好形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