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2:00    来源:
收藏

“一门通办”警务室试点为百姓带来政务服务“新红利”


为破解群众办事跑远路、排长队的难题,白城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依托“交巡合一”警务模式,打造阳光广场交巡合一警务室“一门通办”综合窗口,从科学适用、创新突破、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为百姓带来了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的“新红利”。

积极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白城市公安局通过会议研讨、实地调研、目前已进驻政务服务项目23项,其中交巡业务11项、户政业务12项,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高频业务全部纳入警务室进行一窗通办,驾驶证、行车证补换领业务立等可取。

以往百姓要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车证业务和新车6年免检业务需要前往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的车管所办理,办事耗时长、材料多、成本高。在阳光广场警务室开通一门通办综合窗口后,百姓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的愿望彻底实现。

开辟了人工综合服务窗口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既分流了办事群众、也提高了办事效率。警务室内有自助受理一体机、叫号机、事项清单及统一标识,人工窗口办理驾驶证、行车证补换领,新车6年内车辆免检合格标志,开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业务已实现立等可取。

创新开启24小时自助服务模式。阳光广场警务室开辟了交巡警和户政高频业务24小时自助服务。办事群众可以在24小时自助受理一体机上根据文字语音提示自行操作办理居住证申领、补领,身份证补换领,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机动车、驾驶员信息查询,变更车辆所有人联络方式等常规高频业务。自助受理一体机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扩展了业务受理时间,也给予了百姓新奇的政务服务体验,即使是上班族下班后也可以前往试点警务室办理业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经过不断探索和改进,阳光广场警务室“一门通办”试点运行日趋成熟。试点运行以来,累计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日均服务75人次,百姓办事时长平均缩短40%,获得了百姓的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与此同时,白城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其他8个警务室陆续推广,打造城区基本覆盖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一次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