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6-01 09:33:00    来源:
收藏

“备足功课”护航复学复课 “严加看管”保障隔离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始终坚守在食品快检工作一线,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争取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真正让食品快检成为保障广大师生和隔离人员舌尖上安全的一道有力屏障。

白城市市监局针对我市疫情实际情况与关键环节,重点对白城一中食堂和市区隔离点供餐单位——洮北区宾馆部署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通过定期现场取样,利用农药残毒快速检测仪、肉类水分测定仪、劣质油检测仪、便携式拉曼检测仪、多参数水质分析仪、ATP生物荧光检测仪等仪器设备,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样快检190批次,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农药残留、多菌灵残留、重金属铅、黄曲霉B1、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牛奶新鲜度、莱克多巴胺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白城市市监局将在快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上继续用力,加大对高风险食品的快检力度,不断提高快检结果准确度,有效阻止问题食品流向餐桌,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心、健康的就餐环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