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6:00    来源:
收藏

文明寄哀思 多方齐行动

 

清明节临近,为避免疫情期间因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我市多个部门共同行动,将文明祭祀落到实处。

328日,市城管局开展了清明节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通过采取教育劝导为主、执法为辅的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禁止占道经营等行为。同时,结合各辖区特点,着重做好对重点街路、交通枢纽的巡查与执法,确保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各执法大队在执勤中加强各类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采取定岗值守、错时执勤、流动巡查、延时执法等方式,着力实施规范管理,白天对占道销售祭祀用品情况进行整治,晚上对不文明祭祀情况进行看守,采取定岗定责、分区划片的原则,对辖区内各重点路口、重点部位、主次干道进行定点值守,防止市民焚烧祭祀,破坏辖区环境卫生,严防因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引发的不文明祭祀火灾隐患,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确保全市城乡居民在传统节日期间,用安全、洁净、文明、和谐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同时,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也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市民通过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书写寄语、诗歌等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不少市民也对文明祭祀的方式表示赞同和认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