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8:00    来源:
收藏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记者了解到,往年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市水利局都安排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他们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采取灵活有效措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专题学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白城水利网站、市水利信息群等新媒体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做好水生态保护和节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印发了主题宣传材料,在市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30余条(幅);制作专题宣传片一部,在白城广播电视台进行播放;在市水利局网站、白城水利之窗公众号、白城河湖长制微信公众号和白城水利新浪微博等媒体平台开展了《水法》《水土保持法》等水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中国移动发送公益广告短信1万条,并在公共场所利用滚动大屏幕播放主题宣传口号。通过宣传,有效提升了全社会节水爱水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展建设幸福河湖行动。按照建设幸福河湖行动有关要求,结合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摸排整治。印发了《白城市持续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关键作用,全面、深入清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巩固清理整治成果,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让全市河湖朝着水清岸绿景美的方向持续迈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很紧张,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组织开展大型活动,也不能组织干部职工穿巷入户或者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宣传,但我们按照水利部和省厅要求,尽最大努力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以此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水法律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市水土保持工作站负责人罗志有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今年,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全市水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