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10 23:00:00    来源:
收藏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污水处理“零污染”


白城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四项有力举措,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城镇污水处理“零事件”“零污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环境监管,确保监管全覆盖、环境安全全覆盖;二是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全链条强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处置监管,全力防止二次污染及传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环保铁军的担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详细掌握全市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及定点隔离场所医疗废物的产生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医疗废物实行专人专车运输,并优先处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展开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处置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化涉疫情期间全过程“死看死守”,杜绝任何疏忽纰漏。

截至31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03余人次、车辆471台次,现场检查有关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和城镇污水处理厂637家次。安全收集、处置全市医废处置单位和有关医疗机构医疗废物54.621吨,纠正(整改)20件环境问题。1家医废处置单位、5家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5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均稳定运行,并对5家定点隔离场所和13家临时留观站排放的污水均采取了有效消毒措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