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6 20:34: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示:小区、村庄封闭,请注意居家消防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 勿忘消防安全。 

  居家隔离更要注意家庭防火安全,做到三清”“三查”“三关 

  居民家庭"三清" 

   

  居民家庭三查 

  1)查源头,电器线路或电气设备火灾、用火不慎、儿童玩火等是导致家庭火灾的主要原因,要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儿童不玩火。同时,对家中电器线路、电气设备、燃气灶具等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故障隐患,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2)查隐患,家中不购买和使用劣质三无大功率电器产品,取暖设备要与易燃可燃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设备上烘烤衣物等,不卧床吸烟、不乱丢烟头。进行消毒时,不要对插座、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要远离明火,家中不要存放大量酒精等易燃液体。 

  3)查能力,家庭成员要主动学习掌握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和逃生技能;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和贪恋财务,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居民家庭三关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