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5 23:42:00    来源:
收藏

主动出击 誓守家园——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走笔


广大市民要减少外出,做到居家过节……”2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晚7时左右,一辆城管执法巡检车行驶在新城区街道上,车载扩音器反复播放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紧急通知,坐在巡检车内的是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考核监督科科长王福强,车窗外街路两侧的亮化景观灯映出四周夜景如画,但王福强却无心观赏,他的关注点一直放在室外的市民身上。

那边小广场有几个人在放烟花,赶快抄近路绕过去。王福强对驾驶员说道,并用话筒喊道:请不要扎堆燃放烟花,保持距离……”声到人到,他们成功制止了这起群众聚在一起燃放烟花的行为。在场的市民也都认识到了自己行为不妥,迅速散去。

佩戴口罩和杜绝人员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27日起,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实行片长责任制,划分洮北区,白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与生态新区4个片区,抽调市局机关、洮北大队和经开大队50余名执法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劝导组,下设7个检查组和1个巡视组,每日8时至21时,利用车载扩音器宣传疫情防控通告和相关规定,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无故室外活动人员进行劝返,对未按要求关闭的公共服务场所进行督促等。仅28日当天,就劝返不戴口罩、无故室外活动人员167人,劝阻服务行业经营、清理流动商贩33处,发现垃圾箱外溢、检查公厕和实施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消杀17处。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全局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活动与十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墙活动紧密结合,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我市各街区、火车站、公路出入口,都有他们日夜坚守的身影。

洮北区本次下站人员共14名,洮北区分流工作组接收下站人员14……”21120时,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火车站负责人员分流组工作的盛起超,正在出站口与相关部门进行工作交接。这是盛起超所带的工作组在这里执勤的第11天,他的双眼布满了血丝,神色间也有一丝疲惫。

在没有乘客下车的时间段,盛起超匆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21日,他所在的城管洮北大队接到上级命令,抽调人员到火车站、客运站配合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将返白人员带至分流处登记,维持正常秩序,24小时值守、实行五班倒,确保守住入白的第一道关卡。他说,执勤点时刻离不开人,自己是负责人全天候在岗,没有休息的地方,腿站麻了就趁没人时找个角落蹲会缓解下。为避免接触家人,每天半夜回到家,就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清晨家人没起床时,他已回到工作岗位。

采访期间,一位年轻的城管队员匆匆走过,盛起超关心地问:家里刚才来电话没事吧?年轻人连脚步都没停,只摆摆手爽快地说没事。盛起超也只来得及向记者说一句:他叫赵冰冰,妻子快到预产期了。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随后,记者又采访到了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城管部门也加大了市容管理和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着重深入开展重点部位行政执法和消毒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对城区居民小区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切实筑牢小区疫情防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前已完成了140个小区的布控工作,设置隔离围挡4915延长米。

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白城20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将全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保稳定,保证队伍的稳定性、成长性;二是保运转,在防控工作中,保证城市管理工作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三是保防控,抽调精干人员组成预备队,随时听从调遣,关键时刻拉得出来、冲得上去。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