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2 20:40:00    来源:
收藏

守护家园 奉献大爱


在大美白城,在防疫一线,有群平凡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城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大爱无边助力白城

“我穿的防护服不透气,身上背的消杀器装满消毒液有30多公斤,从一楼走到六楼,就一身的汗。但,若能以此换来大家的健康,值得!”289时,正在给白城日报社办公楼进行公益消杀防疫的白城蓝天救援队队员高凤江一边擦汗一边气喘吁吁地说。当天,是白城蓝天救援队免费开展消杀防疫活动的第十天,与高凤江共同参加公益消杀活动的有8名队友。

据白城蓝天救援队队长郝宏宇介绍,白城蓝天救援队为全面落实我市防疫工作应急防控部署工作要求,主动出击,为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各中小学校进行免费消杀防疫。为做好这项工作,白城蓝天救援队购置了5个手动消杀喷雾器、2个电动消杀喷雾器、2个油动消杀喷雾器。从129日到28日,已为23个机关单位及企业、10个社区的259栋居民楼共1200个单元进行了公益消杀防疫,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疫情就是战情,任务就是命令!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白城蓝天救援队的服务宗旨。郝宏宇代表所有队员呼吁广大市民珍爱健康,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瀚海爱心温暖瀚海

28日,白城瀚海爱心联盟公益团队的志愿者马洪龙率领团队志愿者,对洮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6栋居民楼共30个单元进行了公益消杀防疫。

据白城瀚海爱心联盟公益团队负责人张成波介绍,心怀“防控疫情,志愿者应献出一份力量”的愿望,他们团队于130日,组建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并在微信群内发起倡议: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请志愿者自愿购置防护服、护目镜等用品,做好参加公益防疫志愿活动的准备。131日,“防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志愿者马洪龙主动联系洮北区新立办事处,表达了为社区免费开展防疫消毒的愿望。新立办事处对此举表示欢迎,并发出邀请函。21日,在马洪龙的组织下,做好自我防护的队员们对新立办事处长利社区7栋居民楼共16个单元和新立派出所办公楼按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消杀防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从那天起,“防疫志愿服务队”一直奔走在有需要的社区和单位间。截至28日,这支“防疫志愿服务队”共为29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6个社区127栋居民楼的519个单元,进行了公益消杀防疫。

一个个防护严实、负重前行的志愿者们,市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知道他们是为了谁!疫情面前,他们是勇士,他们是大爱之人。他们的行动感召着无数的平凡之人,为守护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那份爱和力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