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2:00    来源:
收藏

市总工会召开迎新春劳模和工匠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117日,市总工会召开迎新春劳模和工匠座谈会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推进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叶静波首先向全市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就如何充分调动和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叶静波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重要性。把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工会组织、产业工人、劳动模范新使命、新担当,实现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规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通过深化创新工作室发展条件和环境,落实明确标准、加强扶持、鼓励调动、完善机制等举措,促进创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劳模和工匠人才。通过健全劳模信息数据库、健全劳模关心慰问机制、健全劳模宣传教育机制等务实做法,积极引导劳模工匠保持先进性、示范性。

会上,市总工会领导还为参会的劳模、工匠发放了春节慰问金。赵维民、孙伟等15名劳模、工匠分别就2019年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成果和2020年工作打算进行情况介绍。

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全市共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31个,各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开展“师带徒”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多次,先后培育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100余人,劳模工匠“传帮带”的辐射效应,为企业发展储备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