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26 09:32:00    来源:
收藏

我市多举措促“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

 

年初以来,我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提质增效,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各县(市、区)在火车站、客运站、校园、娱乐场所等人口流量较大区域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并通过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拒绝侵权盗版、打造书香校园倡议书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不良诱惑,抵制,不断提升宣传引导力。今年以来,与各经营业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98份、发送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印刷品3320余份,宣传单1万余张、张贴海报500余张;发送扫黄打非宣传手册1200万余册、绿书签”5000余册;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多向结合提高宣传效率,将扫黄打非宣传与文化、精神文明等宣传教育相结合,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提高宣传效率。

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日常检查,联合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对物流寄递、印刷复制企业、书店等点位进行详细检查,做到及时检查、加强监督、依法处置。开展专项检查,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多部门及时开展春秋校园开学季、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安定有序、文明健康。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人次,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执法行动26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500家次,立案查处1起;严密查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游商、地摊21个;对书报刊零售单位、报刊亭进行集中清查,依法收缴各类违规盗版教材300余册。

筑牢站点基地。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指导各县(市)区完善扫黄打非工作制度,明确扫黄打非工作责任,确定工作人员,承担辖区工作。推动各县(市)区将扫黄打非与文化、精神文明等工作相融合,发挥资源整合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基层站点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和日常检查工作,并分别对各县、市基层站点负责人进行全面培训,参加培训1000余人,完成了全市1127个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实现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全覆盖。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