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9:00    来源:
收藏

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清理四种案件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清理长期未结、久押不决、对外委托旧存、审判流程无效公开4种案件。

逐案调度,压实责任。采取院长亲自抓,分管院长具体抓的工作模式,每月对全市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进行调度,听取各院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情况和措施的汇报,案件承办人逐案说明未结原因,对拖延办案的进行约谈问责、要求限期审结。

逐案排查,积极整改。组织开展全市法院审判流程无效公开案件清理工作,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分类反复排查补录,重点做好立案源头治理和信息补录工作,严格要求信息录入要及时、准确。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在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应公开案件数21708件,已全部公开。

逐案解决,全面清理。开展清理久押不决案件工作,逐个案件进行研究、审核,确保案件全部妥善处理到位。不断提高对外委托旧存司辅案件的结案效率,建立司法辅助专项台账,对于移交鉴定、评估机构超期没有结论的案件,及时向相关鉴定机构发出催办函,询问进展、督促结论。截至目前,全市法院久押不决和对外委托旧存案件均全部清理完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