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0:00    来源:
收藏

心中有热血 脑中有思考 肩上有担当

——白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今年的118日,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近几年来,白城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努力传播好白城声音,讲好白城故事,以优异成绩向记者节献礼。

围绕中心 主题宣传引导有力

白城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新闻立台,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进行宣传报道。近几年,《白城新闻联播》相继推出了《新春走基层》《新时代 新篇章 新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脱贫攻坚进行时》《老城改造》《用硬措施抓好软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巡礼》《爱国情 奋斗者》《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扫黑除恶进行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近百个专栏、连续报道、系列报道,有力唱响了主旋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报道中,《白城新闻联播》开设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情 奋斗者》等多个专栏。交通文艺广播推出了系列访谈节目《风雨同行 我是共和国同龄人》,邀请13位共和国同龄人做客直播间,以其亲身经历,共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带给百姓的幸福感。白城电视网开设了《我们的70周年》专栏,积极转载中省直各大媒体相关报道,推送“探寻70年伟大成就的密码”“记者蹲点手记:在这里,探寻中国雷达人的精神世界”等网络文章;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对我市先进典型人物进行报道。

围绕脱贫攻坚,《白城新闻联播》持续开设了《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成效、典型经验等持续深入进行报道。相继开设了《最美第一书记》子专栏、系列报道《小庭院 大产业》《扶贫好政策》板块等,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多个层面助力脱贫攻坚。电视栏目《乡约黑土地》开设专门版块,解读扶贫政策,宣传扶贫工作。

坚持内容为王 节目不断推陈出新

电视栏目《发现白城》《淘最白城》、广播栏目《希望的田野》多次获全省精品栏目,以扶贫为题材的广播剧《村里来了乔干部》《扎根泥土绽芳华》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广播文艺评比一等奖,特别是旅游形象片《谁不说俺家乡好》一举夺得亚洲旅游影视大赛“好作品奖”,主创团队受到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等市领导的接见。

联合组织部、市扶贫办,于2019620日开播了访谈节目《扶贫路上》,邀请组织部、扶贫办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做客直播间,解读扶贫政策,推介农副产品,展现我市扶贫成果,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媒体融合作用凸显。策划完成了海绵城市建设、第二届白城马拉松赛、好记者讲好故事、白城好人发布、白城—嘉兴大型异地连线直播、圆梦助学、“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演唱会等活动的媒体融合报道。尤其是“爱看白城”微信公众号首次尝试将广播节目融合图文、视频元素进行网络直播,大型异地同步直播《千里一线牵,共筑发展梦》当天的广播收听率和网络点击率达到了近万条;首次使用5G技术对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演唱会进行网络直播,24小时点击量突破11万。

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提升“四力”

广播栏目《希望的田野》迄今已开播23年,深受农民听众的欢迎。“把广播办到农民的心坎上”是栏目组每个人秉承的宗旨。目前,已建立“农民天下”听众微信群、QQ4个,加入人员8000人。

在拍摄《谁不说俺家乡好》的过程中,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团队可谓是风餐露宿、跋山涉水。有一次在湿地核心区,一名摄像记者打头阵往沼泽深处挺进,结果一脚下去就陷在了过膝的烂泥里,另外两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拽出来,可是人出来了,鞋却没了。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几个人一边往泥地上铺垫苇草,一边继续向前挺进。

广辟创收渠道 成绩硕果累累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广告经营和发布的管理日趋严格,广告市场多元化竞争激烈,广告收入呈断崖式下滑。

面对困境,白城广播电视台充分挖掘资源,联合开发办节目、栏目,加快实现从“营销媒体资源”到“媒体整合营销”的战略转变。开展的全市农民歌手大赛、3·15晚会、主持人大赛、参与马拉松赛等活动,不仅为台里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有力提升了白城广播电视台的影响力、传播力。

近几年,白城广播电视台先后荣获白城市“老城改造”集体三等功、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管理创新,提效兴业”专项活动“示范单位”、“传媒中国年度十大城市品牌创新力电视台”等荣誉称号。台党委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新闻党支部被评为红旗党支部,新闻中心集体被评选为“白城好人”。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新闻工作者,多名职工分获“传媒中国年度创新人物”“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吉林好人”“吉林青年工匠提名人选”“白城青年工匠”“海绵城市建设先进个人”“软环境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