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5:00    来源:
收藏

我市2019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正式启动

 

近日,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实施方案》通知,标志着我市2019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正式启动。会战自10月起,至12月底结束。

《方案》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结合我市秋冬季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聚焦保持环境空气质量稳定、推动断面水质改善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三大任务,集中时间和力量,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突出问题整改,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为2020年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百日会战”要落实和推进的重点任务一共有8项,即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切实解决涉水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管控煤烟型污染,强化秸秆禁烧、限烧管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务实推进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为全力推进污染防治目标,高效完成“百日会战”任务,市级成立2019秋冬百日会战指挥部,负责2019秋冬百日会战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调度。市直各相关部门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按职责制订具体任务推进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主要措施和完成时限。充分发挥参谋部、作战室、督战队作用,进一步完善会战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机制,加大执法监管频次,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督导检查实际,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整改的将约谈通报、实地督办,直至追责问责。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