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8:00    来源:
收藏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做好戒毒医疗工作

 

今年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不断加强戒毒医疗能力建设,采取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高了戒毒医疗工作水平,减轻了戒毒人员对毒品的依赖,维护了戒毒人员生命权、健康权。

抓好基础医疗,确保病患及时诊治。做好戒毒人员入所体检、期中体检、出所体检,建立健全戒毒人员个人健康档案100余份;针对戒毒人员患病情况,采取所内治疗、市内就诊、所外就医等医疗方式,确保戒毒人员疾病得到及时诊治,保障其生命健康;针对重点病患戒毒人员,做到及时观察、及时问询,掌握病情动态。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戒毒医疗水平。根据戒毒医疗工作需要,通过招录、调转、招聘等方式,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业务交流,提高医护人员执业水平,累计开展业务培训交流12次;选派5名医护人员到白城中心医院、白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省脑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修,开拓医护人员视野,提升专业能力。

强化医疗协作,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发挥“互联网+”作用,与北京高新戒毒医院建立合作,开通远程会诊,实现戒毒人员在所内与北京专家在线交流;与白城中医院开展医疗共建,白城中医院开通戒毒人员就诊绿色通道,并安排医生定期到所出诊,实现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举办健康讲座,普及卫生健康常识。面向戒毒人员开展性病、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及慢性病、常见病为重点的健康讲座,帮助戒毒人员了解疾病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及预防治疗常识,增强戒毒人员自我保健能力,累计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8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