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8 08:48:00    来源:
收藏

当先锋 争一流 讲奉献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元年。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齐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融合、真抓实干,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稳定市场经济秩序和完成地方党委政府交予的工作任务为己任,大力弘扬“当先锋、争一流、讲奉献”的白城市监精神,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

加速推进部门融合工作。今年4月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中,局党组靠前指挥、挂牌督战,科学划分了业务职能和部门事权,密集出台了政务、事务、党务、财会、执法等10余项规章制度,全局上下以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事定了、人全了、心定了,合编、合心、合力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高效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全员上阵,齐心协力下基层、入户走访扫盲区;同步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清理工作,累计排查出无证无照经营户597户,依法规范办证办照569户;着力纠治行业乱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22类涉及市监工作的乱象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招法,重点对食品、医药、运输收费等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建档立卡重点监管对象162户,有的放矢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组织“业务大培训、能力大提升”活动,针对系统刚组建,干部队伍业务生疏、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分期设班、分批轮训。

强化监管提升执法亮剑精神。市局执法支队与各辖区分局分工合作,以学习掌握新法新规为依托,以“严格程序、规范行为”为目标,打大抓小、惩防并举。对公立医院和域内知名地产企业的违规收费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住房难问题;严肃查处药品销售连锁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对银行、保险、金融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顿,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倾力打造市场监管亮点工作。用好“快进键”,依托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力推办事项目从“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延伸。念好“紧箍咒”,组织开展了“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建设,采取厨房视频直播式、敞开式、玻璃透明式等方式,督促指导各类食堂和餐饮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明厨亮灶”。做好“助推器”,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农业生产中的引领作用,夯实特色农产品品牌的质量基础,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前,全市共承担建设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2个,其中国家级12个,省级20个。建好“孵化器”,国检中心现已转入人员招用、设备采购、实验室认证认可和试运行阶段。为确保中心按时投入运行,市局成立了国家粮食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各自条线的日常工作及市局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目前,各小组均已制定了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时间精确到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筹建攻坚工作全部启动。

前进的路上,号角争鸣。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白城经济新方位,用实际行动全面助力白城地方经济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