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1 08:16:00    来源:
收藏

白城医高专2019年新生报到人数再创新高


金秋时节,彩旗飘飘;欢歌笑语,喜迎新生。9月6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迎来了2019年新生。在校方的精心组织下,在各院系的积极行动中,在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截至9月8日16时,新生报到人数2632人,报到率达到96.4%,报到率超过96%的专业数量达到13个,较去年增加3个,有6个省区的报到率达到100%,单独招生报到人数达到1740人,报到率为98.3%,比去年高出0.5个百分点。预计最终报到人数将超过2640人,报到率超过2018年的96.3%,创历史新高。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招新情况与去年相比,少数民族生增加,今年录取来自23个省区21个少数民族考生269人,较去年的14个少数民族增加了7个,少数民族考生数量较去年的196人增加73人,尤其是新增2名维吾尔族考生和26名藏族考生。2019年录取新生参加入伍人数24人,较去年的11人增加了一倍多。录取专业规模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趋势,向技术类、药学类、康复类专业倾斜,医学技术学院、药学系、健康管理系三个院系的新生总数较去年增加158人,增幅达到15%。来自农村地区的考生数量达到1800人,较2018年的1708人增加近100人。

据白城医高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2019年17个专业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2730人,连续第四年按原始计划完成率达到100%。

据了解,2019年医高专的招生工作共分为高职单招、对口升学、中高职衔接转段和高考统招四个阶段。其中高职单招录取1770人,对口升学录取60人,中高职衔接转段录取143人,高考统招录取757人。在高考统招中录取省外新生588人,文科最高分523分,理科最高分488分;录取省内新生169人,其中分数在本科线上考生156人,文科最高分468分,最低分388分;理科最高分424分,最低分347分,所有文科考生分数均超出本科控制线,最低分高出本科线16分,理科最低分仅比本科线低3分。

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医高专的生源质量明显提升,报考人数达到3100人,在省内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一;对口升学录取分数达到473分,也位居同类院校之首;高考统招录取考生中有近50%考生分数超过所在省区市本科线,尤其是黑龙江省和辽宁省所有考生分数均超出本科线。

为适应更大的需求,今年医高专招生计划投放向西部偏远省区,尤其向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地区进行倾斜,为偏远地区的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近年来,医高专在全国性生源缩减的情况下,主动适应新形势,大胆尝试高职分类招生改革,按照市场需求适时调整招生专业,合理设置各类招生规模,通过域内外广泛宣传,取得了显著的招生效果。同时学校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厚德重能、知行合一、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努力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高质高率的就业环境,成才成功的人文环境,全力打造吉林西部和内蒙古、黑龙江等周边区域医学教育中心和培养医药卫生人才的摇篮,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

报到结束后,学校将按照国家高职扩招100万的政策,根据吉林省教育厅的具体安排,在10月至11月继续开展高职扩招专项工作,预计将面向吉林省投放2000人高职扩招计划,招生范围包括高中及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