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1 08:16: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财政局加强罚没物资管理


白城市财政局不断加强罚没物资管理工作,针对罚没物资在收缴、移交、保管、处置各环节的特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罚没物资管理方式,扎实稳妥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财政效益。

完善制度。制定《罚没物资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台账,细化《罚没物资处理审批内控操作规程》,明确各环节事项风险点。针对金额大、数量多的罚没物资,制定专项《罚没物资处置工作方案》,对处置物资在移交、保管等环节加强管控,严格规范每个环节的处置流程,保障处置物品的时效性和安全性。

严格管理。建立罚没物资出入管理台账,加强入库物品的分类管理,由专人负责罚没物资信息登记、日常保管和出库清点等工作。对罚没物资存放仓库进行全面清理,为扣押罚没物品提供良好的存放条件,并建立规范的仓库管理制度和罚没物资出入管理台账,定期进行库存物资盘点,保证物资账实相符。

及时处置。对扣押的罚没物资按照规范流程加快进行处置,确保罚没物资保值增值,实现收益最大化,防止财政收入流失。截至7月末,财政罚没中心共存入扣押款及保证金2.166亿元,上缴国库资金3104万元。

强化监督。加强与各执法部门的联络沟通,强化对各部门扣押的罚没财物的动态监督管理力度。今年监督相关执法部门销毁假烟花和假鞭炮190箱。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