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2 08:48:00    来源:
收藏

守护儿童成长 筑造童心港湾

市妇联打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品牌

 

近年来,市妇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着重在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保障上下功夫,构建起以“广泛宣传、教育引领、成长保护”为一体、以“心灵健康、权益保障、帮扶救助”为主导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环境。坚持面向社会、学校、家庭、个人,通过开展巡回宣讲、培训讲座、线上咨询、送法下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3万余份,推送发布法律知识和维权信息125条,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在全市营造了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发展成为全社会共识。

注重家庭教育,搭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空间。深入实施家庭教育服务计划,构筑妇联组织主导、教育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提供专业服务、家长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服务格局,举办家庭教育讲座30场,微课25场,免费电话咨询5000人次,受益家长1.3万余人次。积极开展“弘扬好家风”“童心向党亲子阅读”等活动,组建由各级“最美家庭”、吉林好人等先进代表组成的“好家风好家教”巡讲团5个,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巡讲26场,受众近3000人次。

注重关爱扶助,传递温暖未成年人心灵新能量。实施“春蕾女童·助学圆梦”项目,累计资助422名贫困家庭女童到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累计发放“儿童营养餐包”20万盒,有效服用率达98%。实施“微光暖心”行动,为40余名留守贫困儿童捐助助学款5万余元,发放上学路、“微心愿”物资4000多元。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发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阅读书籍646本,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世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