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8:00    来源:
收藏

锐意进取 务实创新

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多年来,市工商联积极探索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途径和方法,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加强正向舆论导向、关心非公有经济人士的政治成长等方法,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贡献力和影响力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以强化服务为宗旨,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是工商联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通过与人社、工商、税务、司法、安监、法院等单位协调,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构建服务载体、搭建经贸合作平台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融资、技术、市场、人才和信息等方面的服务,不断完善经济服务体系。

——以承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倡导非公经济人士把遵守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进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教育,树立社会责任感,努力做到重视安全、保护环境、善待员工、吸纳就业、帮助贫困、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和洪涝灾区捐款捐物;开展“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公益扶贫,号召各级工商联会员、商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就业创业、文化教育、医疗救助、助老、助残、助贫等多方面扶贫工作。并扎实推进包保扶贫任务,多次深入洮北区德顺乡古城村调研走访慰问,因村制宜,研究古城村脱贫措施。

——以调查研究为重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我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建言献策,有效发挥工商联参与社会事务主渠道作用。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特点和营商环境,提出“创新金融服务体制”“依托我市现有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建立多层次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议被市委采纳。

——以改革发展为核心,夯实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会员队伍、领导班子、地方和基层组织以及机关队伍建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把新时代工商联建设成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的家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