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4 08:18:00    来源:
收藏

市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持续推动引嫩入白安全生产标准化,今年以来,市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结合部门特点,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加强领导,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该局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把安全生产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

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局机关、各泵站及灌区等明显位置或工作场所悬挂和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标语、宣传画等宣传品,利用微信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强化意识,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措施,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点面结合,开展隐患排查全覆盖。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环境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人,巩固整改成果,有效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所属单位分别组织了一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安全知识竞赛,在五家子泵站开展了一次模拟机械伤害事故演练,在白沙滩灌区组织了一次防汛应急演练,并成立由退伍老兵组成的抗洪抢险队。切实增强应对防汛、预防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处置能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