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2 08:26:00    来源:
收藏

文明节约 勤俭养德 市市监局扎实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提醒市民不要浪费粮食,近日,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计、印制了含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节约、不剩饭菜、合理点餐”等字样的形象生动的宣传画以及含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等字样的图文并茂的“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提示桌牌,向城区各餐饮行业、学校食堂等场所免费发放。

据了解,此次共印制宣传画2400张、提示桌牌500个,免费发放给了498家宾馆、餐饮店及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等,实现了市区所有宾馆客房、餐饮店、单位食堂宣传画张贴和提示桌牌全覆盖。如今走进我市各家餐厅,“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宣传画和提示桌牌随处可见,提醒市民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杜绝浪费,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节约、勤俭养德的生活习惯和文化自觉。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督导餐饮服务行业做到“食品安全标准规范、证照公示规范、等级评定公示规范、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规范”。通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的“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营造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餐饮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保障和服务质量,逐步使安全健康、文明节约的餐饮消费理念变成餐饮业和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