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3: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教育局 白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近日,白城市教育局、白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部署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活动对象为全市各公办、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

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活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别是中小学寄宿制学校要组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配电房、实验室等重要部位和师生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即“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参观一次消防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部署一份暑期家庭消防作业”,力争学生普遍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教育部门要组织中小学在新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内,以实践体验、案例警示、逃生技能、查找隐患为主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消防救援部门安排业务骨干或优秀消防员担任就近学校的课外消防辅导员,主动配合学校策划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各县(市、区)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员和消防故事主题绘画、作文征集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要结合社会综合实践活动,通过设计组织知识竞答、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夏令营、竞技、挑战、闯关、拍摄微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暑期消防教育活动内容,在寓教于乐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的开展,将对推进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校防灾抗灾能力,提高师生及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国民消防安全素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