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17 08:28:00    来源:
收藏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黑车”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于4月中旬开始开展了“黑车”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他们一是严查机场、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组织规范非法揽客、载客、拒载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行为;二是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客车、轿车、残疾人车辆;三是严查“黑车”非法聚集地,坚决杜绝“黑车一条街”现象。

他们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市区客运站和火车站站前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方案》,抽调交警、特警、城管和运管执法人员40人参加整治工作。

他们研究制定了整治工作例会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执勤人员签到和签退制度、整治工作通报制度、处罚集体讨论制度和执勤人员工作规范。反复踏查站前乱象重点地段和区域,结合成员单位执法职能情况,在站前广场设置了5个固定监管点位,每个点位执勤人员至少2人,另外每天安排4名便衣巡查人员,暗中监控站前非法营运“黑车”情况,一经发现,与站前点位执勤人员共同查扣,每天从早4点30分至晚12点,基本达到了全天候、全覆盖,实现站前广场全面监管。

公安交警人员重点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查处占道乱停乱放车辆,同时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公安特警人员除维护站前广场治安秩序外,还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查处出租汽车、客运班车和非法营运“黑车”揽客喊客行为。城管执勤人员除重点对站前广场附近路边石以上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查处外,协助交通运输部门规范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密切配合,联合发力,确保效果。

截至目前,市本级共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车辆249台,站外揽客客运班车5台,共查扣跑线“黑车”10台,残疾人车辆5台,罚款15.4万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整治工作共查扣跑线“黑车”159台,罚款83.3万元。通过多部门综合治理,合力治乱,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分析 “黑车”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建立全市整治“黑车”乱象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出重拳、下重手,彻底扫除行业“黑车”乱象。将切实强化源头根治措施,坚持疏堵并举,对具备条件的线路实行公交化改造,引导客运企业按照市场需求提供有效供给,满足定制出行需求,由点对点服务转变为门到门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供需问题,从源头上遏制“黑车”生存空间,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百姓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