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5:00    来源:
收藏

市人社和就业部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发挥人社部门在促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满足企业招工用工和农民工返城务工需求,日前,白城市各级人社和就业部门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提前谋划,成效显著。

打破时间壁垒,春风行动早部署。为确保2019年“春风行动”取得实效,白城市就业局在去年9月就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就业局紧密结合就业扶贫工作,加强与省级优秀劳务品牌、农技工品牌合作,精选浙江中新科技、浙江永强集团等一批信誉好、待遇优的企业对接合作,全面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提前制定宣传招聘方案。目前,全市2019年“春风行动”安排计划49场,已举办16场。全市以“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为主题的首场招聘会暨洮南市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22日在洮南市呼和车力蒙古族乡成功举办,入场求职1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40人。

抓实经纪人培训,有组织输出见成效2019年春节前夕,白城市人社和就业部门立足于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落地、就业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完善及有组织劳务输出现状等工作实际,邀请域外3家劳务输入基地(企业)及1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利用半个多月时间,在各县(市、区)举办了5期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班。培训涵盖新形势下农村劳务经纪人素质要求、服务意识、农民工维权等内容,为进一步建立并规范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和着力提高有组织输出程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29日,正月初五,通榆县人社局、就业局围绕市级优秀农技工品牌“通榆焊工”,欢送52名焊工赴青岛中集集团上岗,此举向打造省级优秀品牌——“通榆焊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10日,正月初六,洮北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白城经开区就业部门配合企业车辆安排,悬挂“春风行动,情暖农民工”条幅,组织49名农民工赴浙江台州永强集团务工。

212日,正月初八,大安市人社局、就业局组织6辆大巴车,欢送300余名农民工赴浙江宁波阿迪锅厂、电器电缆等企业务工。

214日,正月初十,镇赉县就业局配合大连新中海集团,组织专运车辆,欢送30名农民工赴企业上岗。

215日,正月十一,大连普兰店金属制品公司派专车到洮南市就业局接务工人员40人。目前,全市就业部门有组织输出470余农民工上岗就业。

精准劳务对接,贫困劳动力稳就业212日,正月初八,白城市暨通榆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来到边昭镇异地扶贫搬迁铁西村、五井子村、腰围子村“三村联建”基地,针对三村土地流转、务工需求、就业创业帮扶等实际情况,集中发布了企业用工信息,集中宣传了返乡创业奖励政策等。邀请大连雁鸣、新中海等30户域外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入场劳动力95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8人、现场求职成功3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8人,已脱贫8人,未脱贫10人。

聚焦就业扶贫,劳务协作速推进2019年伊始,白城市各级人社和就业部门以推进劳务扶贫协作,稳定就业为目标,与长春市人社和就业部门在岗位开发、组织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围绕合作项目进展,在推进与浙江嘉兴对口支援合作方面又开启了新的一页,从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到建立信息互通制度以来,对接浙江嘉兴卡森实业集团等6家企业,对接就业岗位1300余个。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