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21 09:06: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餐饮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前不久,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稽查分局开展了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他们要求各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校长和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法人或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加强食堂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根据自查整改情况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交《餐饮食品安全自查报告》。截至目前,所有相关单位自查整改已经完成,并上交报告。

执法人员对校园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作为检查重点内容,同时加强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执法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止供餐;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