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2:00    来源:
收藏

市发改委推动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围绕大局抓项目、紧盯运行抓监测、立足长远抓谋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市发改委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当好“五员”:一是当好决策制定的“参谋员”。强化经济运行调控的主动性和超前性,坚持月调度月报告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强化产业运行监测预警机制,注重分析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二是当好向上争取的“联络员”。统筹谋划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全市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力争较上年增长10%以上。三是当好项目建设的“战斗员”。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超亿元项目10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50个以上。重点推动聚能重工等79个在谈项目尽早落地;全力推进梅花二期、光伏领跑二期等重大项目按期开复工;加快推进双创中心、吉运肉牛等项目尽早竣工投产,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0%以上。四是当好扩大开放的“协调员”。进一步完善白齐兴工作方案,搞好重大项目谋划。加强与长春和嘉兴合作对接,力争在土地指标交易、产业转移、旅游开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当好招商引资的“助理员”。坚持“产业树”理念,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大规模配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已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对已落地项目搞好服务,确保提高招商引资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