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05 08:58: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开展“学雷锋 暖白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5日是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6周年,在这个特殊日子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调动青年群体学习的积极性,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28日至35日,围绕“学雷锋 暖白城”,广泛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调动青年群体的积极性,掀起学雷锋的高潮,令白城春光无限、暖意更浓。

31日,7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白城市开展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捐献全血1.2万毫升。有33名志愿者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中不乏宋立富等坚持献血10余年的“熟面孔”,更有被感召而来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善举让等待血液和骨髓移植的患者又多了生的希望。

33日,通过长期的帮扶,充分了解到受助对象的基本需求后,志愿者们为白城市区及周边乡镇的5户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2日,60余名志愿者来到洮北区平安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那里的老人提供理发、包饺子、送生活用品、测量血压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长期的关心关爱让老人与志愿者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每当周末老人们就会翘首祈盼他们的志愿儿女回家。

志愿者还通过清理运河沿岸垃圾、在市民广场为市民发放利用回收旧衣物制作的环保购物袋等活动,进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以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在白城经济开发区交警支队民警的指导下,志愿者在交通较为繁忙的开发大厦路段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出行深植人心,为白城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3月是开学季,志愿者将以直接入户和集中发放的形式,为白城市区及通榆、洮南等地的24名贫困学生发放2万余元助学金,目前,已有14名贫困学生收到助学金,共计1.2万元。228日,专业心理教师和志愿者来到洮北区平台镇中心校富岭小学,为那里的师生上了一堂心理沙盘课程,旨在通过游戏与心理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春风无声润万物,雷锋精神遍神州。如今的白城大地,通过“学雷锋 暖白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品牌活动的榜样作用,让雷锋精神深植人心,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