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01 08:2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应急管理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日前,白城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七项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与服务力度,努力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打造一个良好环境。

确定重点服务对象。从全市民营企业中选出一批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努力提升企业安全水平。通过“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民营企业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只跑一次、大厅之外无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实行“一站式”服务,采取“部门联动”“容缺预审”等措施,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民营企业提出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安排专人跟踪办理。

安全培训进企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学习方式,定期开展送法律、送安全知识进民营企业活动,组织重点服务对象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培训,不定时组织专家到重点民营企业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帮扶企业做好“三级安全教育”。同时,定期组织召开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交流、推广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建立专家“会诊”机制。针对民营企业安全条件差、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市应急管理局成立服务民营经济专家组,在省市专家库中选择专家,定期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诊断、咨询服务,指导、帮助重点民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在冶金、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企业试行设立和聘用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岗位制度,尽快研究高危行业中民营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聘用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人才作用。

推进安全创标提档。针对民营企业实际,及时开展标准化建设培训,帮扶企业改善安全生产工艺条件,推进企业安全管理全面优化,推进企业完成标准化达标创建和提级进档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创建“安全企业”等活动,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和全社会安全文化建设。以优秀民营企业为标杆,积极发挥优秀民营企业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企业员工整体素质。

优化服务执法环境。科学合理制定年度执法计划,逐步推行分级分类执法检查,实现省市县不重复检查。同时对民管企业按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进行分类,对好的企业少检查,差的多检查。在检查前必须制定详细的执法检查方案,明确检查的地点、时间、检查内容、事项等,提前告知企业。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把部门职能相近、检查事项相同的要集中一次性联合检查,避免重复和多头执法检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