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30 08:53:00    来源:
收藏

我市猪年原创春联征集活动结束 19副作品被评选为“最美春联”

 

   为弘扬传统文化,体现城市文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由白城市文联、白城日报社主办,白城市诗词楹联家协会、指尖白城、白城之窗原创文学版承办的“征集猪年原创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广大楹联爱好者从不同角度,围绕文明白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抒情、迎新、祈福、贺春等为主题撰写春联,参与活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收到200多名作者近千余副应征作品。经省诗词楹联协会专家多轮评审,最终选出“最美春联”19副,选出“春联佳作”100副。 

  据主办方介绍,白城是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之一,且楹联习俗已被纳入了白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此次活动所征集的作品都十分优秀,富有思想性、文学性和时代性的佳作比比皆是。如“鹤乡欣写梅花赋 瀚海欢吟氢谷词”紧扣时事热点,凸显白城人的自豪感;“新鲜绿叶方开眼 古老白城又是春”面向现实,贴近生活;“玉犬追风去 金猪送福来”“鹤归吉地陪寿老 春叩财门唤福娃”等春联形象鲜活,韵味悠长,表达了作者迎春纳福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部分入围作品用于白城市文联诗词楹联家协会“新春走基层·下乡送春联”活动中,将美好的祝福送至千家万户。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