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8 09:19:00    来源:
收藏

市公安局发布二十条措施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1月22日,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白城市公安局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进行公开发布。 

  此次措施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保护合法权益,净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快速受理报警求助、依法打击扰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融资安全”4条措施,主要是加大对涉及民营企业的违法犯罪防范和打击力度,建立专门管理、专案侦办、风险预警等制度,更好地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二是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制定出台“合理设定交通标线、采取教育为主措施、慎用人身强制措施、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5条措施,主要是树立谨慎执法理念,让公安执法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制定出台“全面政务公开、放宽民营企业员工落户和雇佣外国人停居留政策、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办理出入境便捷服务、拓宽网上服务领域、规范车架管业务服务窗口、建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提供企业信息核查服务”8条措施,主要是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关服务。四是指导安全防范,密切警企关系。制定出台“指导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深化警企联系机制、构建‘亲’‘清’警企关系”3条措施,进一步密切警企联系,主动接受民营企业监督。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