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5 08:22: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科技局新思路新理念积极谋划好2019年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及全市“两会”精神,白城市科技局积极布署和安排,用新思路新理念谋划好2019年工作,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实践中展现科技局干部队伍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创新引领,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将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农业农村10种新技术、新模式”、做大“三三一产业”、“双谷双基地”建设等重点科技项目,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省各类科技项目,争取立项支持。积极落实国家、省各项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支持政策,支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建立研发机构、加强民营企业创新人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促进推动民营企业由一般制造向创新创造转变。围绕深化全方位对口合作、多层次战略合作、紧密型专业合作、前瞻性共建合作、开放性国际合作“五合作”,2019年将重点组织开展好与嘉兴市和长春市的科技合作与对接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强化载体建设,搭建创新平台。着力推进白城市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积极对接全省网上常设技术交易市场,力争2019年度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50%以上。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申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2019年争取新认定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10户以上。重点加强企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年内计划新建省级企业科技创心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1个。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企业、人才团队来我市建立研发机构;探索围绕“双谷双基地”建设,以市场化手段引进或组建1至2个专业研究机构;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国家、省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举办白城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大力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行动,提升农业创新发展新水平。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科技创新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选育一批具有我市特色的名特优农业新品种。建设3至5个集成果转化、融资孵化、技术开发、产品创新等综合服务平台为一体的星创天地。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技术支持作用,力争做到全市61个深度贫困村每个村派驻1名科技特派员。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等主题建立一批市级农业科技园区,以此为基础培育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积极扶持培育创新型涉农企业,提升涉农龙头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新立品开发能力,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技术支撑。立足我市特色优质产业,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和创新型乡镇创建工作,为强化县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和示范。

——推动医药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推进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道地药材配方颗粒、新药上市和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重点推进百琦药业25种道地药材配方颗粒等项目建设。把周边零散的中药材汇聚进行专业化、标准化的统一管理,建成集中药材交易、仓储、信息、检测、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中药材市场。大力推广道地中药材种植。计划培育十大道地药材种植基地,鼓励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开展中药材种植。探索实施融资、保险、财政补贴等多种模式,为道地药材种植提供资金保障。充分发挥白城关药圈的区位经济优势,筹备召开第三届道地关药论坛,形成辐射带动松原、齐齐哈尔、通辽、兴安盟等地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塑造科技干部队伍新形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继续强化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不断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增强科技干部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要求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务实、高效,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科技干部队伍,塑造良好的部门新形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