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5 08:20:00    来源:
收藏

解放思想 扎实进取 市发改委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大力气,坚持投资拉动理念,把投资作为扩大总量、改善民生的总抓手,用思想上的大解放推动项目建设的全面实施。

一是重点项目“挂图”作业。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对标对表作业,确定1月份至2月份为项目招商洽谈季;3月份至4月份为项目落地审批季;5月份至6月份为项目集中开工季;7月份至10月份为项目加速推进季;11月份至12月份为项目竣工验收季,明确了各时点的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优势抓谋划。紧紧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构建“白齐兴”生态经济跨省合作区,全面落实全省“一主六双”战略部署和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依托资源、区位、产业优势,精深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重点谋划以氢能产业、数据灾备中心为重点的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等项目;重点谋划以特色农产品加工,品牌推进,“庭院经济+电商+私人定制”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重点谋划以生态、民俗、军事为主题的特色商旅项目;重点谋划以提升城市品位为核心的音乐厅、工厂酒吧、草原文化等项目。

三是强化服务抓进度。推行全程工作法,从项目谋划、签约、落地、推进到竣工,全程跟进、全程服务,积极作为,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续建项目重点加快梅花集团、双创中心、吉运肉牛、牧原生猪、东嘉垃圾焚烧、百琦中医药产业园、中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项目推进速度,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新开项目要以规划、土地、环保等环节推进为重点,重点推进梅花集团、光伏领跑基地二期、九新30万吨燃料乙醇、中加燕麦产业园、益海嘉里年加工34万吨水稻、聚能重工50万吨锻造、华为大数据中心、荣成年产10万吨锻造铝、银诺克制药扩能改造、鲁能千万千瓦风电基地、文化古街、五星酒店等项目前期办理速度,尽快落地建设,形成后续增量。

四是竣工项目见效益。重点推进梅花集团一期、中一精锻搬迁改造、飞鹤乳品加工、雏鹰400万头生猪一体化、四季盛宝搬迁改造、派克数据传输线、敖东制药、星旗生物质热电联产、华运医药仓储、港原家居物流园等项目满负荷生产,务必做到竣工项目达产见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