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4 08:22:00    来源:
收藏

我市启动信息扶贫助残项目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上网率低,努力消除“数字鸿沟”,推动残疾人上网、用网,支持残疾人工作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残疾人,努力做到残疾人少跑路或不跑路的目标,11月20日,白城市信息扶贫助残项目启动暨“同梦、同行、同心”卡首发仪式在联通白城分公司举行。

白城市残联和联通白城分公司、市特殊教育学校向首批开卡的残疾人代表颁发了“同梦、同行、同心”4G手机卡。此次联通白城分公司针对残障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专门定制的6元同梦卡、16元同行卡、26元同心卡专属关爱套餐的推出与应用,以超常的优惠切实改善了残疾人信息生活成本,为无障碍交流、学习、工作等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也对残疾人同步小康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此三款专属产品,除提供优惠资费、保证残疾人对于文化生活的追求外,还将通过定制开发的应用,全面提升帮残助残的质量与效率,全市8.3万持证残疾人可通过互联网线上办理和专人配送专属助残扶贫卡,享受专属关爱政策,实现“服务到指尖,一次不用跑”。

为扩大全市信息扶贫助残项目的推动力,切实将这一贴心项目落到实处,市残联与联通白城分公司事前认真策划,积极沟通,在双方签约的基础上,联通公司还将签约对象扩展到特教学校代表白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福利企业代表白城市瑞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分别与他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签约,市残联与联通白城分公司将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助残项目实施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水平,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联手打造“智慧残联”一体化生态平台,以科技和服务支撑助推我市助残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信息扶贫助残项目为有效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信息化、网络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县两级残联、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这一信息扶贫助残项目做实做大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双方合作有利于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是大数据时代提升政府服务能力的必然选择。同时,合作也是联通白城分公司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一项德政工程,是残联组织解决残疾人群体性利益问题的又一现实成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