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29 07:31:00    来源:
收藏

我市智慧医保建设再获国务院表扬


日前,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做法给予表扬。其中,吉林省白城市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推进智慧医保建设作为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上榜。这是对我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更优发展软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及成效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市医保局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只跑一次”改革要求,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部门职能,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市人社局制定的“智慧人社”实施方案和“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依托“互联网+人社”平台,以社会保障卡为纽带,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改进经办模式,简化经办流程,深入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开发建设的远程申报平台、白城医保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把医保业务从线下移到线上办理。群众通过智慧医保平台,不用来回跑腿,掌上就可办理医保业务。我市成为了全国第一个用微信公众号办理医保业务的城市,首批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22个城市之一,更是省内首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城市,为全省智慧医保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目前,全市医保个人账户、医保待遇等所有查询业务已实现网上查询,89项医保经办业务100%实现“只跑一次”办结,其中35项业务实现“零跑腿”办结,54项“只跑一次”办结,惠及白城市本级、洮北区、洮南市、大安市、通榆县、镇赉县60多万居民,20万职工,26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天通过“白城医保”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共办理医保业务占每天业务总量的39%,已通过“白城医保”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共办理居民缴费业务12万多笔,缴费1700多万元,全市2674家用人单位,在网上办理20466笔业务,定点医疗机构结算136家药店、23家医院,共计2100多笔,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备案1140人,省内转诊转院8784人,省外转诊656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