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27 07:40:00    来源:
收藏

市住建局五项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住建局采取五项举措,确保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在依法行政方面,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强建筑行业事中事后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建筑市场活力,积极营造公平、有序、诚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按照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部署和要求,制订了《白城市住建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白城市住建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了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15项,检查人员名录库20人,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

二是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对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工程建设领域信用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梳理。按照《吉林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诚信单位”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推荐了3家测绘地理信息企业作为全省诚信单位候选单位,并出具了“诚信单位履责意见”3份。根据《吉林省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行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我市10家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了信用评价工作。市招标办于2月份将信用评价意见报送省住建厅,省厅组织专家评审后,今年5月已经将评审结果发布到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上。

三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了海绵城市工程,使城市内涝积水得到有效解决;通过“源头减排+管网提标+末端调蓄”的方式整治老城区积水点14处,占整治任务的100%;通过地表径流行泄通道、大型调蓄公园建设,有效提升生态新区内涝防治能力。开展了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利用两年的时间,截至101918时,我市电力线缆正式合闸运行,白城市老城区改造主干路线缆入廊入地工程全面完工。对白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进行排水防涝工作并取得实效。开展了新建道路工程,白城经开区新建体育场街全长507.804m、新华西路(CBC6)道路长度2.740km、纯阳路(CBC10)道路长度3.97km、幸福北街(CBC8)道路长度1.3km、向阳街1标段(CBC4)道路全长2.24km、向阳2标段(CBC5)道路全长2.7km、向阳环岛道路红线宽度为30m。目前生态新区核心区道路道路工程已完成22条,总长度约32公里,完成道路铺装面积约68万平方米,完成道路绿化面积约60万平方米,完成人行道铺装约14.9万平方米,完成道路路灯安装1200基(杆)。开展了优化街区路网结构方面的工作,通过优化街区路网结构,缓解了本市的交通压力,解决了市民出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在市区主要街路的通行时间提高1.3倍。同时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四是在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方面,据统计白城市建成区绿地率为35.2%,≥35%。白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73平方米,>12平方米。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5.61%,>95%。白城市城市建成区内未出现黑臭水体。

五是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方面,住建局在农村改水、改厕多项措施并举,推进城环卫工作一体化,实现农村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县)处理”。完成农村厕所改造方面的工作,从生活细节方面增强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