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9 08:17:00    来源:
收藏

饱含红盾情怀 全面助力创城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工商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创城伊始,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压实责任、层层贯彻,必保每一项创城任务都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影响、有成效,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和人人有责的浓厚创城氛围。 

  抓好大型商超,全面推进创城。以指导好临街大型商场超市创城建设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对城市主干道和商业街两侧商户开展宣教走访。引导户外LED广告公司和大型商超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教育短片和创城标语等。截至目前,大型商超LED显示屏累计播放创城各类视频近百个小时,创城标语千余条次。各辖区工商分局组织发放《通告》《倡议书》1万份,并张贴到位。协调小路信息为城区商户发放创城公开信1万份。利用市场主体年报、双随机联合抽查、专项整治等契机对亮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排查,城区商户亮照率保持在95%以上,并持续上升。在市区公共聚集场所张贴“12315消费投诉提示牌”1000余个,公开投诉方式、投诉电话。自行设计、印制了创城海报,在全市大型商超、市场进行张贴,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及诚信建设的宣传,进一步营造热烈的创城氛围。 

  抓好商事服务,全面深化创城。工商登记窗口是外埠投资者了解白城、接触政府服务的“第一窗口”,市工商局从健全文明服务的长效机制入手,通过“一减、二无、三化”,塑造白城工商“利企便民”的文明服务风范。“一减”,即实施“多证合一”和“只跑一次”改革,缩短窗口办事时间。“二无”,即实行企业准入无门槛、个体登记区域无限制,缩短办事距离。“三化”,即推行工商登记电子化、主体退出便捷化和窗口建设规范化,提升服务效能。让广大投资者、创业者、创新者,通过工商窗口感受到白城“激情创业地草原生态城的城市精神。 

  抓好窗口建设,全面支持创城。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是我市广大消费者维护权益的第一品牌,平台建设的好坏关乎政府公众服务形象,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此,市工商局采取了四点措施,一是修订推出20余条服务规范用语,拉近12315热线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营造温馨和谐的受理环境;二是实行案件直分到所工作模式,取消二次流转的中间环节,缩短了调处时间;三是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四是保证12315投诉举报热线365天无假日人工值守,并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对网上投诉件进行及时处置,凡接到投诉,在7个工作日内受理,60日内办结。年初以来,市本级受理各类消费举报、投诉3168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96%以上。积极构建遵规守法、诚实守信、公平交易、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加快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抓好宣传教育,全面保障创城。着力突出宣传教育,强调对内、对外宣传两手抓、两不误。对外结合窗口单位业务受理量大,群众办事集中的特点,按照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我和我们的城》宣传图样自行印制易拉宝若干个,摆放在窗口单位醒目位置,营造热烈的创城氛围,还自行设计、印制了创城海报,在全市大型商超、市场进行张贴。对内编印了《文明手册》,增设了读书室5个,还制作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廉政文化等宣传标牌,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灵活生动地创城宣传。还建设了工商荣誉室,制作工商形象微电影《向阳花开》。通过以上举措,不仅教育干部职工,还能够带动身边亲人共同加入到创城的队伍中来,营造了从单位到家庭浓厚的创城氛围。 

  抓好包保工作,全面优化创城。做好包保小区工作是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文明的城市环境的重中之重,作为包保小组的牵头单位,市工商局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一是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包保小区楼道卫生及庭院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清理多年存放在楼道内的堆放物,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二是为小区引进物业公司,解决了小区多年来无人管理问题。三是筹措资金为小区购买垃圾箱、定制社区居民文明公约、花坛警示牌等物品,并配备两个微型消防站。四是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街道和包保小区进行卫生清扫工作。通过近一年努力,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素质也不断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继续巩固前阶段所取得的创建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城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实现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