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5 08:04:00    来源:
收藏

我市城管部门开展冬季清雪大演练活动

 

前不久,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清雪应急反应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调度清雪保障工作,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连续召开两次清雪专题联席会议,在部署冬季清雪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部清雪保障力量开展了道路清雪大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城区突降大雪为假想背景,主要检验清雪指令下达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清雪机械设备状况,并通过演练,找准清雪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整充实重点路段保障力量,使全部作业人员熟练掌握清雪机械、设备的使用及作业程序、作业方法和作业标准,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区冬季清雪的效率与效果。本次演练共有8组专业清雪队伍参加,参演车辆59台,参加人员100余人。

铲雪车、洒水车、融冰机、抛雪车、滑移车、翻斗车、大黄蜂、道路宝、小黄皮卡等机械设备、车辆以及无人机组成的编队,随着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洮北分局指挥中心的一声令下,迅速向市区各重点路段驶去,一场清雪大演练全面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演练中,城管部门在清雪队伍中纳入了最先进的清雪设备,并结合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来总体统筹指挥。

清雪机械和车辆到位后,马上开始了“盐水融雪”作业。无人机在空中随时监控清雪进展情况,GPS道路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开启。

与此同时,在城管洮北分局指挥中心,由6块显示屏组成的大屏幕已经打开,显示着4个点位的现场情况,图像在不断更新着。指挥人员时刻关注清融雪演练进展情况。“金辉街和海明路交接口,雪情严重,赶紧调其他街路区域的清雪车前往,不然有积雪堵路的危险。”根据信息,指挥人员立即派其他清雪车前往此路段清雪作业。记者从大屏幕上清楚地看到,指令下达后,清雪车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据介绍,这一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是为提升市容面貌而设立的“数字化城管平台”,为第一时间了解并处理雪情,这一系统被应用到清雪作业中。

按照清融雪应急预案——“先机械、后人工”“先主干、后支路”“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59台清雪车、近70名司机,按照“定人、定车、定路线、定点位”的预案步骤,在清雪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分别对区域内桥梁、主要道路等指定区域实施模拟融雪作业。接着还演练了大型融盐洒布机移动、装载过程;装载机卸斗、装板过程;机扫车推雪操作过程。

据了解,车辆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对所有清雪作业车辆进行了检修,对所有驾驶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雪天安全作业培训。今年的清雪工作将以为民、高效、洁净为基本原则,重点确保学校门口、主要路口、政府机关等路段的清雪、融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清雪设备,而且提高了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应对突发雪情提供了保障。“清雪标准要达到主次干道路面见底、无漏段、无残雪、无堆雪,及时清运路边堆雪。如果真的雪情来了,我们也能很好地进行调度和操作。”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