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5 08:03:00    来源:
收藏

送科技下乡 助农民增收

 

为全面贯彻落实服务“三农”要求,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农民增收,日前,白城市供销社、洮北区农业局、东风乡政府、嘉和云农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了送科技下乡活动。

农业专家在洮北区东风乡开展了包括“测土配方施肥”“水稻栽培技术”“发展特色农业庭院经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内容的讲座,并与培训人员现场互动,对水稻种植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整个培训突出了实用性,同时兼顾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注重培训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让大家在学会新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树立科技引领意识,增强适度规模经营产业发展理念。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在今后的产业发展、科技应用上都有很大帮助,希望经常有这样的培训,让农民真正把农业新科技学到手。

培训结束后,专家深入到东风乡三跃村,通过对试验田测产,推广旱稻种植技术,分享测土配方施肥“私人订制”成果。据悉,三跃村是今年嘉和公司开展科技旱稻试种的首选地,成功引进一体化新技术,将配肥车间搬到了田间地头,实施了旱稻试验田“私人订制”,因地制宜发展节水农业,让三跃村节水旱稻种植取得了成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