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6:00    来源:
收藏

创建文明城市 贡献教育力量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白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主动作为,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为创城工作贡献了独特的教育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城市管理提升动员大会精神,白城市教育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白城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白城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城办公室,构建了局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管、各直属单位及机关科室共同参与的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为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活动。为全面启动创城工作,营造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白城市教育局认真落实《白城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在各个校园内设置专门宣传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相关内容,发布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提高了全市师生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同时还动员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全面收集资料,积极做好准备。按照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分工,白城市教育局承担网上申报任务,为进一步提高网上申报与实地测评点达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注重现场记实影像资料、活动通知及通报等佐证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上半年网上申报材料文字说明及实景图片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并按要求着手上传上报。随着下半年工作的开展,在不同的时间节点,白城市教育局将结合所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陆续组织开展有教育特色的活动,为创城工作提供充实和完善的佐证材料。

下一步工作中,白城市教育局将加强创城工作的过程管理,突出领导小组职责,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在市直教育系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活动,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同时注重佐证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加强市直教育系统创城工作的成果积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