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0 08:31:00    来源:
收藏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

   

  白城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白城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突出妇女发展这一主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妇女工作改革创新、跨越发展,迈出了历史性步伐。全市妇女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在各个领域创造了骄人业绩、展示了时代风采,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同。  

  (一)服务大局,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完善以政策、资金、信息、技术为主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结合脱贫攻坚,累计建立女农民专业合作社204个、“巾帼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站”7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0,培树示范户6230户,致富带头人41人。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多层次多门类培训30余场,培训妇女4000余人次。加大对女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降低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门槛,为7469名创业妇女发放贷款5.4亿元。组织开展了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手工技能大赛、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全面启动并深入实施 “吉林三姐”“春风送岗”等系列工程。 

  (二)弘扬新风,妇女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通过实施“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白城市累计受益家庭达1.2万个。积极打造“女性大讲堂”文化品牌,组织开展女性职业素养与管理提升、女性健康、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等讲座37场。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获评省级同悦书香“她空间”8个、省级亲子阅读示范基地1个。  

  (三)以人为本,妇女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累计争取各类资金600多万元,实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项目、“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助力脱贫·女性健康保险”项目,开展“春蕾女童·助学圆梦”活动,承接实施了一批事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民生项目。 

  (四)全面发展,妇女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构建“妇女信访代理制”“妇女议事制”等社会化维权新机制。推动村(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妇女议事会,打造“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全市范围内共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站、点)1079个,实现维权网络全覆盖。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