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4:00    来源:
收藏

市公安交警支队“四个围绕”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白城公安交警支队四个围绕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围绕阵地宣传主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白城公安交警支队在事故处理大厅、业务窗口摆放宣传展牌、张贴宣教图片,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二是围绕执法教育主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刻提醒自己安全行车。同时,加大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教育力度,使交通违法驾驶人进一步树立安全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三是围绕客运站点主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向乘客广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公布举报电话,教育客运驾驶人要安全行车,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四是围绕农村宣教主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针对乡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特点,白城公安交警支队在重点路口积极搭建宣传平台,把低速车、三轮车、摩托车驾驶人作为宣传重点,摆放图片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酒驾事故案例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