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21 15:00:00    来源:
收藏

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86日起,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5个巡察组陆续开展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旅游局、市安监局、市老龄办、市畜牧局、市芦苇局、市防处办、市民委、市红十字会的进驻工作,召开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市旅游局、市安监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市委部署开展政治巡察,是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依据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巡察的目的和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明确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巡察组将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坚持“五个严格”“六个一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基本要求。本轮巡察是市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点要做到把握政治定位,把握重要经验,把握目标任务。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真正重视巡察,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切实监督巡察组工作。要及时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巡边促,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边巡边改,及时改进突出问题;坚持边巡边查,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坚持边巡边建,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本轮巡察预计在10月末全部完成。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