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07 09:19:00    来源:
收藏

市司法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热潮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及白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精神,白城市司法局精准区分普法对象,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用好用活普法阵地,依托多样宣传载体,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打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热潮。

白城市司法局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当前七五普法的首要任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白城市司法局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加强与党委宣传、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开设宪法学习专题,在公务员脱产培训中增加宪法学习课时。结合实行谁执法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家庭、进网络等,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确保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该局把宪法知识学习作为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年学习计划,把学习宪法情况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抓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抓牢普通干部这个广泛多数,把宪法学习教育纳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员提升。

抓住特殊群体这个个别少数,把监狱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和戒毒人员作为宪法宣传的重点群体,加强法治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和教育改造质量。

白城司法局还与白城日报社、白城广播电视台和各相关新闻媒体协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量,按照一周一播、一月一刊的原则,在白城新闻联播《宪法在身边》专栏中每周至少播放一次、在《白城日报》每月至少刊登一期宪法学习宣传内容,并依托各类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以多种媒介为载体,营造宪法学习氛围。在戒毒人员《心声快线》刊物上设置宪法专刊,刊登宪法相关内容;利用所内数字化多媒体教学系统,统一播放《宪法》专题视频;在戒毒管理区宣传栏、大队学习室等地,以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宣传宪法精神实质,营造了戒毒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白城市司法局遵循主抓本级,统筹县区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县(市、区)司法局宣传宪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抓实抓新。

镇赉县聚焦青少年,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征文比赛。全县共有31个学校2万多名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大安市司法局充分调动老年艺术团积极性,自编自导自演文艺普法演出10余场次,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为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触角伸向农村,大安市司法局投入10万余元安装太阳能无线大喇叭,为村民播放宪法等法律知识和相关信息,受到村民的好评。洮北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普法讲座,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宪法的意义。洮南市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洮南市第七小学全校师生唱国歌、读宪法,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